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玫瑰鳳仙

科別:鳳仙花科
學名:Impatiens Walleriana


玫瑰鳳仙,又稱做重瓣鳳仙.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
植株低矮約5~20公分,莖肉質多汁目多分枝
,白綠或紅褐色。
葉互生,灰綠,時具有斑點,廣髓圓形而先端銳,葉緣網鋸齒,色濃綠。


繁殖方式就只能用扦插的,這個品種不會生成蒴果.
我也沒有看過它的種子.
顏色頗多.桃紅色.紅色.紫紅色.粉紅色.橘色及白色都有



















8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鳳仙ㄝ~~~
以前我覺ㄉ鳳仙很醜..
你ㄉ鳳仙怎麼那麼美阿~~~
還是拍照技術好阿..

chung 提到...

不仔細看還真不會認為是鳳仙呢,
葉片似乎比一般的較厚實,
初看時會以為是落地生根的葉片呢,
但一看到飽水的莖就不會弄錯了,,,

靜 提到...

水水水水水....真的好美呀^_____^

Ann 提到...

好漂亮喔 要去哪買 花市很少看到ㄟ
你有再賣嗎??

ANN 提到...

恩 那怎麼賣呢? 一盆多少$ ?

謝謝

ANN 提到...

謝謝
我會到士林花市去看看

石頭 提到...

你先問問小黃報他的名子有沒有比較便宜喔~~~
批價跟零售會有差喔...
小黃給你ㄉ..不知道是啥價錢ㄝ...
我上次在我家附近的菜市場..
不過是盆子外面加ㄌ張亮晶晶的紙...
一盆養的比小黃差ㄉ小植物..
80~~~哇靠..是搶劫喔..
盆子大概是我的手掌不含手指的大小..
是三吋盆ㄇ..

石頭 提到...

是ㄉ...我知道..
所以才提醒樓上的..
要問清楚價錢阿..
不然到時候去買你明明就說多少錢..
他去買怎ㄇ便貴ㄌ阿...
錢這種事..要說清楚講明白ㄉ..
阿~~~我會閒人家貴又不是沒原因ㄉ..
誰叫有一個好同學好朋友..三不五時會贊助..
重點是要啥有啥..才利害ㄉㄌㄟ...
ㄏ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