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寒丁子

寒丁子
學名:
Bouvardia hybrid


維茜草科寒丁子屬多年生常綠灌木.
花朵呈高腳杯形,有淡淡的清香.
故市場上俗稱日本茉莉.花色有紅、粉、白等......

之前多半是當作切花栽培.
去年市面上才有盆花方式栽植的規格.


成長不算快速.
種了一年也沒長高多少.
大概是不喜歡炎熱的夏天環境吧...
不過...這原產墨西哥..應該不怕熱勒@@"


不過應該是原生地在高原氣候較為涼爽的關係.
所以夏天長的不是很好....
種植時夏天要移到較為陰涼通風的地方.
以利直株越夏~~



花朵有點像是重瓣的繁星花.






植株我種的不漂亮..有些單薄了......




2 則留言:

靜 提到...

切花?不常看到咧.不過包成整束可能就看的出來了^^

版主回覆:(10/20/2008 05:39:56 AM)


應該有吧...
不過品種是單瓣的比較多.
這個切花叫啥我就不清楚了= ="

發現了 提到...

這陣子比較忙,現在才發現,阿這個星期的猜猜看勒,就這樣靜靜的給他過去唷~偷懶偷懶啦!!

阿你要搬去那裡?!
為啥要搬家?!我怎不知道?!嘿嘿嘿嘿!!!

版主回覆:(10/28/2008 11:37:32 PM)


忙阿..
且...太難的題目又不好猜.
一點也不好玩= ="

不是我要搬家.
我是幫我哥店面搬家..
搬到北投焚化爐那附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