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 星期二

伯利恆之星

某隻熊吵著說要種.

不過....

我家這隻還沒孵出側芽.



有的話也要等春天才能切了..

SO.......

在等等吧XD


Angraecum sesquipedale

市售名為伯利恆之星.

也有人稱諾貝爾之星..



也有不少相似的交配種都叫這名子.算是大型的風蘭.

原產於馬達加斯加,

好種..易開.

全日照跟半日照都可以種到開花.

種植難度...應該趨近於零吧..





來張側面照

風蘭都會有條長長的尾巴..

算是他們這屬的特色吧.

3 則留言:

lapwing 提到...

呵呵!!
小伯利恆快加油吧!!
我會乖乖準備接你回家住的!!
可是竟然說養殖度接近零@@
那我要是養掛了不就紅了!!

chingmaio 提到...

紅...是還好
要是種掛了,我是不會把這偉大事蹟印成A4大小的傳單在捷運站分發啦XD

種掛真的不太容易.
除非你卯起來澆水才會爛根.
至於開花....
那就真的不一定有辦法年年開了..

vi0501vi 提到...

好喜歡你的網誌喔 ~ 把每朵花都拍好美~
尤其是發現這篇網誌 讓我找到了一絲線索
話說前幾周到官邸拍到三角型的蘭花
怎麼都找不到任何資料 ~
再看到你的網誌 心中一陣狂喜 !!
謝謝你寫的這篇網誌讓我終於找到她的名字!!

有空請來我家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