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龍舌蘭--龍巖 NO1

龍舌蘭
多年生常綠小灌木.
莖極短,葉子從地面附近成叢長出.狹披針形.卵圓形等等葉型都有.
肥厚而成革質.
葉色綠色,斑葉.中斑等等變化頗多.
葉緣具有銳利的刺.

這次介紹的品種是龍巖 NO1
這品種植株目前我看到最大棵的約60公分高.
聽說也有人種植達到1公尺的大植株.

他的刺是他的主要觀賞特色.
我這株還沒有很大,沒有那種"氣勢"
葉子仔細看也滿有意思的.






2 則留言:

茶 提到...

這個葉子和我家那個長壽花的葉子一樣都局部枯黃,會什麼會這樣? 是水澆太多嗎? 我家長壽花枯黃的更嚴重~

版主回覆:(08/14/2008 02:18:38 AM)


這個葉緣沒枯掉阿.
那個是他刺喔.
特化成刺的範圍比較大就是了.

長壽花這種景天科植物.
夏天最好種植在黑網子下.適度遮陰比較好.
不然植株很容易熱死喔~

jeannike 提到...

萬一在沙漠沒水時
那肥厚的葉片可以食用嗎?有毒嗎?

放在室內的長壽梅也掛掉了
讓我非常不捨又心痛
上回有介紹過開完花
葉子也是一直捲起枯萎
其他花苞也乾扁萎縮
請問專家為什麼會這樣?那個環節出錯?
先謝了~~

版主回覆:(08/14/2008 01:13:50 AM)


龍舌蘭汁液植物鹼的成分很重.
不適合拿來食用喔.
有的人甚至會過敏反應..

龍舌蘭可以製酒.但那是利用他的果實唷~

在下不趕稱得上是專家拉^^"

長壽梅要放在室外曬太陽.
通風要良好的環境.
您看您的描述應該是過於悶熱造成的.

一般市售的長壽梅(貼梗海棠)根系多半是不會很健全,所以變換環境的狀態下,確實折損率頗高.

給您參考看看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