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竹莖型秋海棠

竹莖型秋海棠
學名:
Begonia spp.

英名:Angel Wing BegoniaBamboo BegoniaCane BegoniaCane-stemmed BegoniasCane-like Begonias

日名:木立ベゴニア、木立性ベゴニア、木立ベゴニア

簡 介:由多種直立性秋海棠雜交育種所產生的品種群,為秋海棠科多年生草本。具有莖部直立有節似竹,與葉片歪斜似翼的特徵。葉片全緣或派波浪狀,亦有掌狀裂葉 的種類。葉色由淺綠至深綠帶褐色這皆有,許多種類葉面上有銀色斑紋,紅色斑紋者較少。葉背綠色或紅褐色。大多數種類葉片光滑無毛,少數種類有疏毛或絨毛。 多數品種在台灣可以全年開花,花序自近莖頂的葉腋伸出,花苞形似愛心形。雌雄異花,雌花有具三翼的子房,雄花則無。植株生長良好且成熟時,花序的著花朵數 會增加。竹莖秋海棠大多是喜歡溫暖的種類,夏季高溫需補充水分,並移至半日照且通風涼爽的位置。冬季少數較怕冷的種類,需注意是否有落葉休眠現象。

~~~~以上資料來自愛花人集合.要看詳細介紹的請點我~~

這次雌花.

花朵的基部可以看到子房部分.

上面的是雄花.

可以很明顯看到他少了個三角錐型的子房.

看花苞還有點像是愛心型

 











這個有綠葉種跟斑葉種的.
花色目前我種植是兩種顏色,紅色跟橘紅色.
橘紅色的秋海棠在市面上算是比較少見的.
大概是價錢不好,沒啥人要種吧@@"

3 則留言:

puzzle 提到...

我對顏色辨識感不好,請問你的花圖片是紅色還是橘紅色還是2種都有?
哈哈 價錢不好那是太貴買不起,還是花農賤賣還有人不想賞光
等我中樂透我家有大院子,我會賞光的,那種要泥土的植物很不習慣放在花盆養(因為我懶的換盆)

版主回覆:(11/13/2008 03:29:15 AM)


以最後一張來說.
左邊的花開的是紅色,右邊的是橘紅色.

應該跟您的顏色辨識感沒關係.
這組我沒有拍好.
自己都覺得顏色怪怪的@@"

今天沒下雨再來重拍~~

這個從苗期到這樣可以出貨的標準(植株高度約25公分)大約要3個月.
此品種分枝性算普通,所以大約要修剪2~3次.
以投資報酬率來算....很低><"

累癱的阿熊 提到...

呼~今天終於忙完了~@@~
早上一口氣搞了四個封面,連阿華田都忘記去泡來喝~

我每次都會把秋海棠跟龍吐珠搞在一起,雖然我也知道他的葉子差很多~哈哈哈哈哈~~

另~星期六不去爬山了,他們說怕被颱風帶走~所以~你要來幫小KERO翻譯?!這個星期臨時變成一到日只有星期六不用上課,所以每天都十點多才回到家,我還有三隻戰國買了還沒組,三盒都還在家裡沒動@@~快要跟小kero一樣一堆模型盒子堆在家裡沒空組了~~

版主回覆:(07/17/2008 12:56:25 AM)


花也有差喔.
這周來去河濱公園偷拍幾張好了XD~~

周六我要帶我阿姨去好市多ㄟ..
你要跟嗎???
周日要比賽..早上的比賽.
還是你要來當啦啦隊XD~~~

綠心 提到...

是原圖片色彩就那麼濃還是修圖的結果
感覺濃得有點奇怪,層次不見了@@
如果竹莖秋海棠還不錯的話,可以再搞些品種
只是不知實際收益如何?

版主回覆:(07/17/2008 10:12:29 AM)


我用超鮮豔模式拍的.
顏色就會有點小爆掉..(尤其是紅花><")

修圖時忘記紅花不要轉成負片模式.
結果就.....全部爆掉><"

市面上的竹莖秋海棠品種還真是不好找.
目前就這組跟另外一組銀葉的(那個應該也算吧.我哥那邊有)
其它的我到建國及社子都沒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