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 星期四

植物猜一猜--答案揭曉 (請看內文)

這次題目應該很簡單.
也算是有點.........的題目拉.
(知道內情的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呵呵)

這個算是有點陷阱題喔.
各位觀眾可不要落入陷阱了..
呵呵呵~~~

這個是台灣原生種植物.
北部比較常見.
看葉子應該都會猜到是啥^^

由於題目太過簡單..
這次還要回答它是哪個科的植物喔.
不然不能算答對^^ (迷知音---這人也太奸詐了~)


nEO_IMG_DSC_3094
先來張剪影.
這樣要是猜得出來...........您真的是教授級的了
(迷之音--最好是黑嘛嘛的也猜得出來@@")


nEO_IMG_DSC_3093
這是他的果實.
這樣放水放很大了吧.

nEO_IMG_DSC_3096
啥...
還猜不到這樣我也沒法度了.

還是要提示一下...這植物名稱跟他的科別都要回答喔.
這才是陷阱所在^^
-------------------------------------------------------------------------------------------------------------------------------------------------------------------------------------------------------

有人猜對了喔^^
沒錯這就是槭樹科的三角楓.

這是台灣特有種,葉型頗類似楓香.
但是對生的葉片跟翅果是分辨兩者的最容易方式.
植株可以高達10公尺以上,為多年生落葉喬木.
枝幹光滑,葉片對生有革質.

這邊也有介紹喔-------請點我

nEO_IMG_DSC_3099

nEO_IMG_DSC_3098
這株沒有很高.大約2.5公尺.
不過花開的倒是很多喔

nEO_IMG_DSC_3097

nEO_IMG_DSC_3095
葉子這樣看起來有點像像是長春藤吧.
用這張不知道能不能騙到人^^

10 則留言:

puzzle 提到...

怎麼沒有答案可以偷看,不過放水這麼明顯,網路查資料有算犯規嗎?

孤狗跟我說是:槭樹屬於槭樹屬槭樹科,又名青楓

版主回覆:(05/03/2013 01:02:00 PM)


沒有犯規這種東西的.
所以.您要是可以從G大神那邊查到也行.
有我的電話問我也行XD~~~~

這邊講求自由和平主義的.
不行的規則可以修法刪掉XD~~~~~~~

不過...嘿嘿嘿..
您只答對一半...
剩下請注意北部這關鍵字^^"

焦糖 提到...

常見的植物,可是不知道名稱.

版主回覆:(07/25/2008 02:11:58 PM)


阿~~
您應該有拍過這種植物啦.
這個很多拍照的人都很駭用的MD呢~~

jeannike 提到...

槭樹科的青楓
葉對生,果實為翅果

版主回覆:(07/25/2008 02:13:00 PM)


嘿嘿嘿...
也是一半..
這是台灣原生樹種.
北部為主要分布地區 (這是農委會說的,有錯請派人砍他XD~~~)

chaoju68 提到...

什麼鬼阿~~~(拍桌ing)
黑摸摸ㄉ叫人家猜...
如果不是樹..看葉子我會想猜地瓜葉..X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我承認我是來亂ㄉ...

版主回覆:(07/25/2008 02:14:16 PM)


這位媽媽...不要這麼激動翻我的桌子^^"

後面兩張很清楚阿.
這應該不會猜成地瓜葉XD~~~
(不要以為我出過地瓜這題目就會再出一次~~~~)

lapwing 提到...

話說,因為我已經知道答案了,所以就不猜了,只是~~~~
一樣的話題想要拿到新家再重新引起戰爭的人,這個世界上應該也只有無聊到太無聊的農小黃了~不過沒關係,至少這一次又要戰爭時我只要CTRL+ C , CTRL+ V,就可以罵完了!!這樣感覺方便許多囉~~

所以~這個故事要告訴我們的是~罵人一定要記得備份,下次遇到一樣的事情時,就可以不用再重打一次囉!!!!大家要記得唷!!

版主回覆:(07/25/2008 02:16:13 PM)


首先...
我要澄清的是......這是上週騎著我的藍小折在華中橋河濱自行車道看到的.
這東西的翅果,一般很少人會去注意阿.
本來就打算當這週的猜一猜.
絕對不是因為xxxxxxxx所以才又拿來當題目的.

那邊我又沒有關掉.
不用備份一樣可以複製--->貼上....

這兩種植物本來就很容易搞混.
大家都會分..我家的花也不會多賣兩盆.
大家都不會分..我也不會有損失.
這...看觀眾怎麼看摟~~
(去看你家留言板吧...)

chung 提到...

喔,樓上的是高手呀,,,我,猜,不,到,,,
所以,作弊去啦,查到資料囉,,,
但是現在還不能說,,,再等一下答案,
 
農夫'R ,,,要猜樹木,要給樹幹照片啦,,,
或者,給個全株照呀,,,
(明明猜不到,還要硬掰,,,XD)

版主回覆:(07/25/2008 02:21:31 PM)


因為...這被砍頭變成大灌木.
我也沒找到主幹.
拍可能跟沒拍一樣.
不過明天又是自行車日..可以去補拍XD~~~

我是打算分兩篇寫騙騙稿費的.
所以才沒一次貼..
(迷之音---最好是有稿費拿@@")

高手高手高高手的茶 提到...

今天眼睛不太舒服看不清楚
下次再來猜~~~ 哈哈哈~

版主回覆:(07/25/2008 02:26:31 PM)


你應該說..
拍的太爛所以眼睛痛到不想猜.
這樣我才可以翻桌XD~~~~~

阿~~~這東西你家也有同科的.
不過品種不一樣.
這樣有沒有放水放很大^^

puzzle 提到...

沒答對,再查資料"台灣自生六種槭樹,均為特產種,低中海拔最常見為青楓;中、高海拔常見樟葉槭、尖葉槭、台 灣紅榨槭及掌葉槭;台灣三角楓是僅見於台灣北部濱海地區的稀有種。"
那是台灣三角楓 槭樹科 呵呵 這樣對了嗎? 我是台灣阿信

版主回覆:(07/25/2008 02:27:51 PM)


沒錯~~
這就是三角楓--槭樹科的台灣特有種.

真是厲害阿.
說一點點就可以找到資料.
您也說是搜尋達人了^^

手無寸鐵的茶 提到...

我都把武器給賣了,現在可是手無寸鐵,哪敢說黃老大拍的爛啊,萬一黃老大射幾個火箭吹球過來,我就變成耶穌基督了~

不過這東西我是真的不知道,雖然我在特力屋看過青楓,但是品種好像跟你這個不一樣,他的葉子比較細長,你這葉子比較福相... 哈,我還是繼續裝眼睛痛好了~~~

版主回覆:(07/27/2008 11:39:14 PM)


青楓的親戚...三角楓.
所以長得很像..但是不太一樣.
葉片的裂葉數不一樣.

由這邊可以看出--三楓五槭是不成立的分辨方式~~

火箭吹球應該不能殺人於無形阿..
應該用5D噴出的反射鏡才可以殺人吧.
這個..我是N家人..所以應該是茶老大應後會把我幹掉作肥料^^"

黑貓 提到...

可以用我是南部人來混過去嗎?哈哈!那個果實我看了好久才看出來~~~

版主回覆:(07/27/2008 11:42:28 PM)


嘿嘿嘿...不行XD~~~

因為這個我隻到高雄有幾個公園有種唷.
彰化田尾的公路花園也有喔.
所以..
中部南部都有這植物,不能用南部人來混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