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迷你大岩桐

Sinningla屬.(縮寫為Sinn.)一般稱為岩桐.
因騎體型大小不同而有所區分.
像是每年市面上最常見的大岩桐.
算是秋冬時期市面上的主要銷售盆花之一.
夏天這些品種也有種植成3吋盆子的商品.

也有植株超級迷你的...超迷你大岩桐.
跟這次要介紹的---迷你大岩桐.

這東西同樣是苦苣苔科家族成員之一.
為多年生草本植物.
植株基部有塊莖.
栽培方式頗類似非洲堇的,所以......應該非洲菫種的好這東西應該也不難上手.
主要繁殖方式以播種為主.
葉插...很少看到有玩家使用.

這個在市面上品種眾多.
不過流通量卻不是很多就是了.

有興趣的可以到這兩個網站看看.
宇翔的花花世界---請點我
妙妙姐苦苣苔植物網站---岩桐栽培說明---請點我


Sinn.Flamigo "hybrid"







花苞上也是布滿細毛.


全株照.
這樣可以看出真的小滿多的吧.




另外一個品種.
Sinn.Mother of Peavl


花朵比上面那個瘦且長.






一樣來張全株照.

-----------------------------------------------------------------------------
題外話.
這東西仔細找可以發現花色非常的多.
像是藍紫色,白色.桃紅色等等等.
可惜的是市面上時在是不算好找.
單價也都不算便宜.

手邊目前也才蒐集了3.4個品種.
建國花市也沒有幾位再販售,
真的是頗為可惜阿.

蒐集這個.....很傷荷包><"
(應該說玩苦苣苔科跟食蟲植物加上蘭花=破產@@")

3 則留言:

lapwing 提到...

看到大岩桐,想到要跟你說~
我家小花園的小花區進入危機警戒區狀態了!
開始開冷氣後,不知道為啥,一顆一顆的都黑軟掉,
但是我已經有幫他們加水盤了,還是都一直軟爛掉~@@~
該不會我又要倒園了吧?!
可是我冷氣只有開28度阿!!

版主回覆:(07/28/2008 11:50:11 PM)


開冷氣應該不用在底下加水盤吧.
增加室內溼度的話,水盤放在旁邊就可以摟.

你拍照傳給我看比較準啦.

茶 提到...

那個花苞真是可愛啊~
對了,順便問個問題~
我之前灑了一堆雛菊的種子,發芽後葉子長得很旺,活了兩三月就是不開花,即使灑了開花肥也沒用... 後來火大了就全部拔掉~

不知道農夫黃有解嗎?
因為我手上還有幾包蝴蝶花的種子,擔心同樣下場所以不敢灑~

版主回覆:(07/29/2008 05:33:31 AM)


整株毛茸茸的.
從葉子到花苞都有毛.
這也算這種植物的特色吧^^

這個有解阿.
1.是不是植株徒長,光線不足所以不開花.
2.花期不對.

以雛菊來說,主要花期為秋冬兩季.
春播的話應該要撐到秋天才能見真章.

蝴蝶花..
恩....哪種蝴蝶花阿??
這種俗稱還滿多的.
要是橘紅色木本的...花期可以到秋天.
現在播有點太晚了,不過明年春末就會開.
要是醉蝶花那種的..花期主要是夏秋兩季.冬天不太會開花喔.(印象中會休眠)

靜 提到...

錯....我的非洲堇活的好好的..可是這個快掛了

我猜原因是...

因為他的儲水能力沒有非洲堇好..
耐陰程度也沒有非洲堇好

因為我放室內...快萎掉
放窗台又被陽光曬的水份消失的好快...
偏偏我又要外出不一定來的及澆水..唉

版主回覆:(07/30/2008 12:07:16 AM)


不會吧.
這東西我跟非洲堇種在一起的阿.
也沒有特別的去照顧.
沒幾條根的植株還是活下來了.

葉片比較大.
蒸散作用確實會比較強.
耐陰程度應該是差不多.
依照醫般大岩桐來說的話.
確實可以重的比非洲堇略亮.
植株比較不會軟趴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