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1日 星期三

酸甜可口--楊梅

楊梅
多年生常綠喬木,株高可達15公尺.
原產於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大陸華南地區.
葉子全緣互生,花期為2.3月間.
果實成熟期為5~7月間,主要拿來製成蜜餞.
生實亦可.


這是用手機拍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手機不是我的XD~



這張就失焦拉.
對焦到後面去了~.~


我自己只有拍到還沒有成熟的果實~"~





這株種在超級大花盆中.
沒想到開花跟結果數量還是很多




全株照.
這棵高約4公尺而已.結果數量很多唷.



隨便摘就有個2碗^^








7 則留言:

haocheng 提到...

這看起來有點像奶雞說~

lapwing 提到...

這個不像乃機啦,我覺得比較像小紅莓~
就是在小七可以買到的小梅子蜜餞阿!好吃好吃那各!
小黃阿,竟然隨便拔就兩盆了,那就去醃一些來大家吃吧!

e3b5s 提到...

幸福ㄋ~~看了也想吃一口
第一次看到"楊梅"~~好新奇
這南台灣很少看到
跟一般的梅子不同吧
恩~你拍的前幾張真的很像"奶雞"

kmnrkhmvh 提到...

不好意思我也覺得像奶機...哈哈哈~~~

darrencc 提到...

原來這就是楊梅啊
知道有個地方叫楊梅
也知道真的有楊梅這種東西
看過這種東西
但卻不曾把他們結合在一起~
哈哈~~今天總算知道了^^

lapwing 提到...

留言版那位小樂是誰阿?新莊妹嗎?可是不是說住台中?那就不是新莊妹啦,那他管屁阿?!這裡是他可以管的地方唷?!你家新莊妹都沒吭聲了,他叫個屁阿?!
喵的勒,全部都是我的留言礙到他了唷?他想倒追你唷?
看他的部落格也沒寫的多有品味,就只是無聊的死小孩的亂寫記錄,何況這是你的地盤ㄟ,都是誰的留言干他鳥事阿,我又不是去他的留言版灌爆他的,他以為他是哪根蔥阿?要不要我給他密碼讓他進來看看全部的留言內容阿?!
喵的勒,搞的老娘我想睡覺前要來留言跟你解釋單腳架的原理構造,現在卻搞的一肚子火,不爽跟你說原理了啦!機車的勒~
阿今天星期四你還沒十一點就睡覺唷?!本來想打電話臭罵一頓的!!
真的是OOXXOOXX,雖然知道壞年冬小人多,不過你去哪勾搭了這種愛管閒事的死小孩阿?!阿~~~~~氣死我了~~~仙草凍給我送各兩杯過來我消消氣!可惡!!!

kmnrkhmvh 提到...

對吼...應該要來個植物猜一猜啦€~~
醬一定一堆人都猜奶機....呵呵1...
應該會挺有趣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