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繡球花

繡球花(別名:八仙花、紫陽花、七變化、洋繡球、粉團花),原產於中國四川一帶及日本朝鮮半島。為山茱萸目繡球花科繡球屬落葉灌木.
花幾乎全為無性花,所謂的「花」只是萼片而已。早期「花」為白色,後變為藍色或粉紅色。
其性喜陰濕,且對二氧化硫等有害氣體抗性強。不可接受過強之直射陽光,否則葉片易灼傷。繡球花的花色可隨土壤的pH值而改變。
若在酸性土壤種植(pH值比7小),花色是藍色;若在中性土壤種植(pH值大約等於7),花色是乳白色;若在醶性土壤種植(pH值比7大),花色是紅或紫。
因此可通過調節土壤的pH值來改變花色。可用扦插法繁殖。其全株有毒,誤食會導致疝痛腹痛腹瀉呼吸急促嘔吐便血等中毒癥狀。

~~~~以上資料引用自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9%A1%E7%90%83%E8%8A%B1 ~~~~~~~

正中心的小圓球才是花苞.

顯色的觀賞部分是苞片(就是花萼部分).


 

這個品種跟一般的有點不太一樣.

植株會比較抽高,節間跟一般常見的來比是長很多.

這個品種還在觀察中.不知道是我照得不好整團縮起來..

還是說原本就會開成這樣@@"

 



5 則留言:

何嘟 提到...

喬遷快樂阿~~!!
新的地盤一定要來偷偷拜一下的阿~!
冒著被老闆抓包的險~~夠義氣了吧~
還好你這篇繡球花我還插的上嘴~~
因為我對繡球花蠻有好感的....
.
.
.
.
.
因為我可以喊出他的名字咩~~
只要可以被我叫出的名字的植物~
我都喜歡阿~~哈哈哈哈~~
老闆來了~~閃!!

版主回覆:(05/27/2008 10:22:42 AM)


最好是會被抓包啦.
你上班眼睛不開所以應該是老闆注意的焦點.
不然...
哪可能被抓包勒XD~~~~

lapwing 提到...

呵呵,嘟嘟也收到通知過來了阿!!

繡球花是我下一個想挑想挑戰的東西呢!因為花很多!啊哈哈哈!!

你的版型有經典到,是因為一般的banner是一整個上面那一塊,但是你的版型看起來好像一塊很整齊,但是從CSS裡面看的話,banner的圖片只有那一塊小蘭花而已!其他都是整體頁面色!所以我才說他很經典!不然我挑一個三欄的教學版型,看你要啥顏色和照片,直接幫你做好,你再把整個CSS套上去更新就可以了!匹可的CSS很整齊,所以很好處理,比天空和無名的CSS好太多了唷~~~

版主回覆:(05/27/2008 02:54:46 AM)


是阿..我應該只差沒去電台放送而已..
哈哈哈哈哈~~

你這方案也是可以拉.
不過我看教學版型的只有一個是IE跟Firefox通用的.
那個教學版型...看一些樣板設計.
長的有點奇怪就是了@@"

用CSS也好啦..
多學一種東西...
反正霹靂布袋希說我是自閉宅男.
既然宅...電腦就不能太差..
哈哈哈哈哈~~~~

lapwing 提到...

他有一個是『教學』,一個是『基本』,我是說你可以去『基本』挑,那裡版型很多唷!挑完我再到我那裡改,改好你整個套用,之後我在跟你說你以後要改哪裡時,就在哪裡改,這樣子看久了,就會懂一咪咪的啦~因為CSS就那一些咩,久了就會懂了,有空再交你看,看的懂就比較會知道怎樣改了,那個比PS難五咪咪而已啦!!

(換到匹課果然是對的!留言版會自己跳出來,我就可以把主視窗收掉,很安心上班的偷留回覆~哈哈哈)

版主回覆:(05/27/2008 06:11:32 AM)


基本的...這個也是基本版型的阿^^

PS我都不太會用了.
CSS還要難上5咪咪..
挖勒......@@"

這樣說..這次我搬對地方搂XD~~~

lapwing 提到...

你挑的這個是『推薦』版型,不是基本啦!我昨天就上去看過啦!挑版型時,上面有小小的字寫一堆『推薦』『卡通』『插畫』『教學』『基本』那些~『基本』的會啥都沒有,灰茫茫一片等著我們自己去改CSS!不會有這個怪怪蘭花的啦!!

版主回覆:(05/27/2008 07:46:58 AM)


ㄟ..對厚..
我應該搬家搬到癡呆了..哈哈哈哈哈...

基本款的的也是有別人設計好的樣板可以套用ㄟ.
應該是教學款的才是啥都沒有@@a

基本款有一個還不錯看..
不過底色我想換一下..
等等來套用那個好了..
那個還得改主文部分.
不然滑鼠移到圖片上時會爆框...
主文的部分應該要改寬一點....

恩...
我還真囉嗦..哈哈哈哈哈哈哈....

靜 提到...

恭喜喔
繡球花
都種不活T___T
可是我還是很愛
那個小盆的我們樓下花店也有賣喔
一盆80吧
不過我沒買
可是為啥看了好幾年下來
雜誌上出現的美圖
都沒有出現在台灣T__T

版主回覆:(05/27/2008 10:05:53 AM)


雜誌上的一些品種.
台灣不是很好種植.

就像我貼的那個第4.5張的品種.
應該是鑲邊的桃紅.
而中心部分應該是粉紅的..
結果我種的實在是很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