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 星期六

大紅燈籠高高掛---紅提燈

學名:Kalanchoe "Wendy'
俗名:紅提燈.燈籠花.大提燈.

為景天科的雜交種又稱為提燈花,屬多肉植物的一種.
可別看它像長壽花般的肉質葉片不起眼,開花的時候,一串串像小燈籠的花序還真是可愛.
多年生草本植物.
種植容易,全日照半日照均可.

植株不高..
一般多半在10~15公分之間.(我是有種到單植株就20多公分高..不過那樣容易頭重腳輕)
要是連花梗去算..多半在20公分左右.(我採穗母株可是連開花有35公分高..不過那是種大盆子啦)






整片拍起來紅通通的.
沒啥爆點.
這樣看起來好一些^^







這才是花朵大頭照喔.
不過...感覺沒有側面好看就是了~~



不能少的...
藍天背景照^^






這種的花朵較長一些.
還有另一品種花比較短,不過這幾年沒有看到過了.
我想應該是個體上的差異.



看起來...沒有啥特色.
而且還有點亂~.~

6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這花~~~很少見ㄇ..
有印象..可是好像很少看到盆栽ㄌㄟ~~
還是一整片像你說ㄉ不顯眼...其實是很常見ㄉ東西阿~~

lapwing 提到...

嚇死人,怎那~~~~~~~~~~~麼一大片阿?

對了對了,我跟咬錢鼠明天還是可以去吃肉肉趴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肉肉趴萬歲~~~~~

lapwing 提到...

新玩具?
你這傢伙又買新鏡頭啦?
是誰跟我說窮到吃泡麵的,還一直買~

石頭 提到...

照片阿熊會負責..
他應該會寫食記..
所以我..就會直接.連結~~請參考~~
哈哈哈~~~

chung 提到...

嗯,,,這和我過年時在美集庭看到的是同一個嗎,,,
但我照起來比較綠,,,沒那麼紅,,,

lapwing 提到...

只有貴十多張嗎?我怎記得貴了快二十張阿~
我會背相機去阿,因為跟咬錢鼠約好要背的,
反正包包很大,早上熊媽在忙,我還要背摳多去呢!
哈哈哈,不過等我PO出來應該星期五囉~@@~
你知道的,連續三天都得上台北~@@~
我真的該跟客運簽各VIP合約條款的!
幫他們畫車廂,然後給我免費坐多久的客運~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