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 星期四

齒葉薰衣草

薰衣草科多年生草本植物.
幼年期為草本.枝條較成熟會老化成為半木本.
算是小灌木.

這品種平地可以越夏.
不過要注意通風良好,植株才不容易死亡.

這品種除提煉香精油外,亦可以食用.
也滿適合泡花草茶用的.



植株照.有點類似梳子的葉子就是他的特徵.



春天就是他的花期摟^^



近點拍..葉自有絨毛
連花上面都有絨毛唷.


小小的花苞從頂芽抽出



慢慢抽長就會開始著色了.



其實花很小.
靠著大片的苞片吸引昆蟲.








10 則留言:

witch 提到...

哇哇哇~~
不愧是農夫~~
美麗的紫色~~
水啦!!!

lapwing 提到...

映象中小時候好像有跟你學過薰衣草,
不過長大忘記了..........
哈哈哈!!!

石頭 提到...

倒數兩張...黑黑ㄉ...是啥..
蟲就不用跟我說啦 ~~~....
><"....還是花蕊...

yuyuvicky 提到...

紫色薰衣草很漂亮
我喜歡...^.^
下次買來種種看...

debbiedp9777 提到...

農夫:
哇!你拍的太漂亮了啦!
我想請教你一些薰衣草的問題!
我家陽台有種植了一些薰衣草,
可是花是沒有味道的,
只有葉子有散發出淡淡精油的味道。
是葉子可以泡花草茶還是花瓣??
近日清掃陽臺發現它散落了一地的種子,
是否可以把它置入於原株的盆裡,
會有動靜嗎 (發芽)?
現在是它的季節,
開了許許多多紫色的花,
每當打開落地窗淡淡的薰衣草味道,
就隨風而至很舒服的味道。
好開心,以後有關花花草草就有新天地尋寶了。
很高興在此與你交流,還希望你多多指導,謝謝!


匿名 提到...

真好~大家的薰衣草都會開花><
我要再努力點照顧它才行
雖然還是不知它是什麼薰衣草@@
越看品種越多~@@頭有點昏了
不過你照片拍的很清楚
也很美喔~
讓人很清楚齒葉薰衣草的樣子
所以我確定
我家的不是這種~呵呵^^

我等會再轉去看羽葉的^^

yarujan0316 提到...

怎麼變匿名???

barnini307 提到...

關於植物的資訊你都介紹的很清楚
覺得你寫的很棒!
我也很喜歡植物
想在自家前的小花圃種棵樹
因為離房子近,土也不是很深
怕樹的根長的太深或太遠
又希望能有樹,在季節時開個花
像是阿勃勒或是風鈴木之類的
不知道你有沒有什麼建議?

jean0517 提到...

我也好喜歡勳衣草
因為我喜歡她""淡淡""的紫...
尤其是滿山滿谷的時候...^^

hoanyayiying 提到...

我老是把薰衣草根紫花鼠尾草搞混
怎麼分呀...除了聞味道以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