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0日 星期日

田代氏石斑木--新增全株照

學名Rhaphiolepis indica
薔薇科多年生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葉子為長橢圓型或倒卵型互生.原產於中國大陸及台灣中部北部山區.

性喜高溫多濕的環境,
耐風耐寒,但是不抗旱.
生長速度不快.所以也不用太勤勞的修剪.

花期1~4月份.頭狀花序頂生.
很多分隔島或是花壇上常可以見到他的蹤影.
繁殖方式以撥種及扦插為主.



近看還有點像是油桐花勒^^"



花朵雖然不大,但是聚合成花球也是滿顯眼的










剛上盆沒多久的植株.
高約60公分.

7 則留言:

e3b5s 提到...

請問你拍的那麼多花草照片
大都是在什麼地方拍的
很羨慕ㄋ!

石頭 提到...

ㄟ..現在小花"頭"拍ㄉ很高興喔..
ㄚ~~~我已經漸漸分不出來ㄌ啦..
請拍個與事實相符ㄉ東西啦....
整株ㄉ照片啦~~~不然都迷你小小花..拍大頭花..
我怎嚜認啦~~~
.....................
ㄚ~~~~血牛...參加抽獎啦~~動作會不會太快阿~~
哈哈哈~~~

lapwing 提到...

血牛~快去捐血!
(熊和咬錢鼠盯著那包血期待他變成牛排中)

最後一張拍的很好看ㄟ
應該是說我好像都喜歡那種型的照片

石頭 提到...

對麻~~出ㄌ全株照..才能將花跟植株結合在一起阿~~~
.........
昨天我跟廖桑說...叫他去捐血..
他用斜眼看我..阿~~~重點是牛排還是捐血阿...
哈哈哈~~~~ㄧ舉兩得ㄇㄟ...幹麻這樣...
小黃阿~~他說他也要剛氮啦..
有幾集阿..火影我ㄧ天只給他看三集..剛彈如果很多ㄉ話..
以後我家咬錢鼠是不是就變暴力男啦..
海賊王.火影+剛彈...=.=a

friend0921 提到...

最後盛開呢

chung 提到...

石斑木是我愛用的灌木植栽之一,
不過厚葉石斑木較常用,因為原生種,,,
厚葉石斑木和厚皮香的感覺較接近吧,
不過,我也根本不記得農場有種就是,,,,

小軒 提到...

版主大大:
請問田代氏石斑木在南部容易種嗎?是否會開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