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緋苞木

緋苞木 Euphorbia fulgens
市場上販售名稱是---羽毛花(完全看不出哪裡像羽毛了@@a)
大戟科多年生草本.
以前多作為切花之用.
最近幾年有盆花品種引進台灣.
繁殖上.......不是很好扦插(應該是我技術差).
枝條分枝性不是很強,
植株傷口會有白色乳汁流出,葉片單葉互生,花五瓣.



緋苞木


我水分控制太乾燥.
葉子就都掉光光了XD~~



不過就算葉子掉光光一樣會開花.
而且植株本身也不會死亡喔.



花期還滿長的.
這樣盛開後大約還有近3週的觀花期.


來張大頭照摟~~


題外話...
這篇PO後本人會暫時消失約一週.(不是去跑路... 請放心^^)
以漫畫來說就是....作者外出取材,休刊一週XD~~~~
這篇剛剛好是第108篇網誌....雖然跟梁山泊的108條好漢相呼應.
但是........
我不是去當土匪..所以應該不會被追殺^^

這段時間沒有電腦可用..
所以就沒有新文章摟~~

下週末應該就可以再繼續拉勒了.
要是超過半個月還沒有更新...那....應該就真的是跑路去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5 則留言:

lapwing 提到...

叫做羽毛花,會是因為他的走向看起來就像一根羽毛嗎?
從第三張看起來的確有像呢!!

有白色乳汁,所以有一點毒性囉!
每次有白色乳汁的,聞到那各味道,都會頭暈一陣子!!

對唷,你要去偷渡了!!
記得該帶的要帶回來唷!!不然回來就放狗咬,直接趕出去!
看來下個星期可以很用力的...........
把這裡整個鬧到翻掉!
哈哈哈哈哈!!!

石頭 提到...

我也覺得與毛花可能是像阿熊講的..
花的走向像羽毛....不過...
你最近貼的學名的是很冷門ㄉㄝ..
雖然花好像還蠻眼熟ㄉ...還是我已經忘的差不多啦~~~
..................
嗚嗚嗚~~~我的海賊王...你忘啦~~~
你要幫我帶原裝進口的嗎??哈哈哈...
等你回來ㄌ...

lapwing 提到...

呵呵,農小黃棄守中原的第一天~
決定來每日一小鬧,三日一大鬧!
哈哈哈哈哈!!!


石頭阿,我這裡也沒有海賊王ㄟ,
哪你得整整無聊一個星期囉?
這樣好了開始每天不停的歲歲念農小黃,
讓他即使在逃難也會耳朵很癢!
這樣就會記得多幫你帶一些『原裝進口』貨!
呵呵呵呵!!

tonywuch 提到...

出國旅遊阿~
這麼好~真羨慕@@
記得多拍一些照片回來耶
順風喔^^
。。。。。
海賊王..好看嗎@@
從我女兒開始會吵著看卡通以後
我就沒再看過卡通了
哈哈

friend0921 提到...



很少見

石頭 提到...

阿熊姊姊ㄚ~~你也每個星期再等海賊王ㄇ..
昨天去貴族忘記跟他說ㄌ啦....可能也是小黃來不及給我ㄅ..
哀~~鼠老爸會跟我吱吱叫一個星期...
每日一小鬧阿~~~哈哈哈~~~真的是..心有靈犀阿..
~~~~~
咖啡先生...黃小黃是半義務出國幫人参展...
做景觀造園..就是花展裡面那種迷你小攤位的那種..
不知道你有沒有懂..不是掛他花園的名子..但是設計施工是他...
所以不知道他有沒有時間去照像ㄌㄟ..
不過他還是揹著他一大包攝影"ㄍㄟ . ㄒㄧ. "出門啦..
海賊王很好笑阿~~~不過對小孩子來說..有點暴力...

chung 提到...

出國爭光去啦,
希望能有不錯的成績,
回來時若有照片能夠"聞香"當然最好啦,

題外話,
覺得現在的卡通,從很久以前,就都是半大人式的,
題材的界線範圍很廣,也有結婚生子後還陪小孩看的,
不像以前還在唸書時,我媽還會說,某某人孩子都長這麼大了,
還愛看卡通漫畫,很孩子性,,,,
我想,我以後應該是會陪孩子看卡通的人,
許多的觀念知識在現實生活不見得能感受或體認,
不過最重要的,也是帶來歡樂這點,
我說不定還會和小孩搶電視或漫畫咧,,,

石頭 提到...

陪小孩子看卡通....在我跟廖桑的眼裡..
應該是跟小孩子搶卡通ㄅ...哈哈哈~~~
現在的動漫是畫給大人看ㄉ..
小孩子搞不好想像力都還搞不清楚ㄌㄟ..
所以需要大人在旁陪同囉..

lapwing 提到...

農小黃棄守中原的第二天~~
繼續鬧!!


TO:咖啡先生~
海賊王超好看ㄟ,不過有點小暴力啦!熊爸爸不愛看,他剛出漫畫時好像笨熊才高二,現在卡通漫畫一堆唷~漫畫是已經沒在看了(根本趕不上進度),卡通看到天使島後就看不懂了,因為之後電視台撥的時間都會斷斷續續!

TO:石頭~
我沒有在等農小黃的海賊王啦!因為我還有一堆KERO跟其他的還沒看,現在也沒空看阿!!


現在的卡通,小孩愛看的,應該就海綿寶寶吧,還有小朋友現在爆迷的珍珠美人魚還有飛天小女警Z啦,男生應該都是迷爆龍戰隊還有啥昆蟲部隊,和我們小時候看的差好多~最近的動漫真的比較暴力,應該是說,是為了大人畫的,有些劇情根本就是太複雜,大人看都搞不太懂了,何況是小孩阿~之前狂看鋼之鍊金術師時,也是看了好幾次才看的懂,哈哈哈!!

小孩還是乖乖的看海綿寶寶跟棋靈王就好!其他的我們大人來看啦!哈哈哈哈!!

石頭 提到...

阿熊~~~天使島會不會太久遠ㄌㄧ點阿..
水之七島都打完囉...已經跟世界政府槓上啦..
下次叫小黃給你全套ㄉ..後面那一部分還蠻精采ㄉㄛ..
原來你看ㄉ還不少ㄌㄟ..
又要看電影版ㄉ..又漫畫..又一集一集ㄉ..
不會錯亂喔..
~~~~~~~~~~~~~~~~~~~~~~
小黃回來可能不會理這篇ㄅ..會自動跳過..
哈哈哈~~~又變聊天室啦...
話說今天第二天..小黃佈置的東西應該定位了ㄅ...
還真想看他這次自己設計的東西ㄌㄟ..

tonywuch 提到...

To:Chung
說的真好,現在看卡通已經不代表「幼稚」了
只是都要過濾一下..有些內容怪怪的^^"
像我女兒最喜歡的「Dora」,都是鼓勵小朋友冒險,還不錯呢
前幾天我女兒挖出一本我小時候看的「怪博士與機器娃娃」
現在看才覺得每篇都好短好短
不過內容如此乾淨純樸的,現在很少見了^^
。。。。。
To:阿熊妹
謝謝妳阿,原來海賊王超好看阿~真想看看
聽起來是還沒完結篇..
我很怕這種沒完沒了的..不知道要看到何時^^"
‧‧‧
哈哈哈哈 海綿寶寶 哈哈哈哈~
很好笑 不過我覺得有點太低極了^^"
這是我女兒禁看的@@"
。。。。。
To:石頭
妳不要看這種暴力卡通啦,對胎教不好
應該多看看「大愛電視台」,聽聽證嚴法師說話
從小教化、滋潤他的心靈...

石頭 提到...

大愛ㄌㄟ....我要從小教化..滋潤他的心靈..
是該要告訴他現在人心多險惡ㄅ...避免長大被騙..
哈哈哈哈~~~

chung 提到...

廖企肯定是孩子王地,

版主不在第三天,
雖不在,還是會每天上來看看,
看看大家聊些什麼,
以後不在,應該要設一個"版主不在家"(或小黃不看家)的聊天區,
不過現在這樣也一樣啦,,,

以前看卡漫,在家是被限制或說禁止的,
一直到考上學校後,家裡才不管,
所以,以前大家在看的,我反而都不知道呢,,,
不過,現在小學生在看的,我也不見得有興趣就是,,,

lapwing 提到...

農小黃棄守中原第三天~~~大鬧日!!

TO 咖啡先生:
家裡小女兒愛看Dora阿,呵呵,那他現在應該是中小幼班囉?!因為大班過後就比較少小孩愛看Dora了!DORA真的是蠻寓教於樂的卡通,雖然畫的不是很美~哈哈哈!(一直很想叫Dora換髮型!)
海綿寶寶小朋友都很愛,雖然海綿寶寶還蠻欠扁的!哈哈哈!東森的動物森林也不錯,和大嘴鳥,這種的就很適合給小朋友看啦!!

TO 石頭:
原來天使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東西啦!呵呵,沒關係,我現在也沒空看太多!等PSP買完要離家出走時,再跟農小黃要就好!相信那時一定有更多東西可以看啦!!

你要教育小孩要懂得人心險惡阿!哈哈,那是不是現在開始要給他看CSI和玫瑰瞳聆眼阿!呵呵!這樣就會有危機意識,也會明白社會黑暗面唷!!呵呵!!

剛剛突然發現~
這篇經典的,不是我們已經把他拿來當聊天室了,而是~~
已經淪陷變成聊天室了,還有兩個鄉民推薦這篇文章,這才厲害啦!!
哈哈哈哈!!

阿~大鬧日應該是要入侵農小黃的帳號密碼來大鬧一番的......
好無聊阿!!(已經畫好圖開始到處吵人的傢伙~)

石頭 提到...

啊~~熊姊姊畫完圖就無聊囉...
可以自己在畫其他的ㄚ~~~
瞳鈴眼我有再看阿.....阿現在都是舊ㄉㄌ..
(連這都看..就知道我有多無聊啦~~~)
我好像也看過東森ㄉ動物森林ㄝ..
陪放寒假回家亂的死小鬼頭看ㄉ...
哈哈哈~~~要是咬錢鼠..我可能會丟玩具給他..
電視我看..敢跟你老媽搶電視..找死ㄚ~~~
要當孩子王阿~~~就乖乖學會看大人的臉色囉...
醬才知道怎ㄇ帶其他ㄉ小鬼頭ㄌㄟ...
小黃不在家的第三天...回來可能瘋掉ㄌㄅ..
下次不在ㄉ時候應該會先關部落格ㄅ...
不然被我們這樣搞...他臉上應該不只三條線..
是整片綠ㄅ...哈哈哈~~~

yuyuvicky 提到...

我對植物不是很了解
但我喜歡花花草草...^.^

石頭 提到...

小黃還沒回家~~~所以替他卸卸yuyuvicky的捧場囉~~~
他一定會說...歡迎你多看看阿...有問題可以互相討論..

lapwing 提到...

農小黃棄守中原第四天~

哈哈哈,石頭說的沒錯,他每次都會這樣說!!
已經第四天了,沒有可以惡搞,真的是無聊很多!!
偏偏這裡的回復不能貼圖,所以不可以惡搞,阿!!!!!
無聊了無聊了~~
放狗砸了這裡!!

石頭 提到...

是醬喔~~~這都要怪小黃啦..
不多PO幾天給我們留..害你無聊ㄌㄅ...
不過留言的功能就是這樣不是ㄇ...
功能太多..可以到處去惡搞別人家ㄉ東西..
版主不是會瘋掉..哈哈哈~~~

tonywuch 提到...

哈哈哈哈 玫瑰瞳聆眼~
長大一點時
推薦看一本更讚的書..
「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
保證更能瞭解社會的黑暗面
哈哈哈哈
。。。。。
推薦這篇的人已經增加到3位了~
果然大家都喜歡聊天室
。。。。。
如果可以貼圖,幫小黃兄貼一些現在火紅的照片
可能在機場入關就直接被帶走了
哈哈哈哈
^^"

lapwing 提到...

因為今天是元宵節,所以為了慶祝農小黃不在家,
大家繼續鬧!!!

阿~石頭阿,早知道應該扣押農小黃的證件影本,
這樣就可以入侵這裡來各大鬧一場,
可以把版型整個改掉,文章全部換成熊窩圖片!!
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阿~~
哈哈哈,沒想到咖啡先生更惡毒阿!
不過我們把小黃偷貼怪照片的話,
等小黃入海關被抓走時,
咱們也已經早就被調查局給偷偷抓走了啦!!
他們這方面技術好的勒!!一整個就像全民公敵一樣厲害!!


chung 提到...

剛去看了一下國際氣象,
預估明日最低1度,週六會再回升幾度,
不知剛到達時,有沒有下雪,,,
或說,有沒結成冰人?
不過,和台灣的濕冷不一樣,
乾冷,覺得零下四度和台灣的10度差不多咧,,,
小黃回台後也許會只穿短袖趴趴走了,,,

石頭 提到...

東京阿~~~零下四度應該還好啦..
想我那時去北海道..要回台灣之前在機場外面的溫度計照的像..
四點多度..我還不是穿著裙子跟薄薄ㄉ外套在外面照相..
小黃有在埔里受訓啦~~下雪剛好而已啦..

阿熊阿~~~
你說ㄉ怎ㄇ沒早點想到ㄌㄟ...
要把這搞ㄉㄧ堆熊跟老鼠..還有兔子跟長頸鹿..
他回來會發現..花園變動物園啦~~~哈哈哈~~~

lapwing 提到...

農小黃棄守中原第五天~~

今天出大太陽呢!!哈哈,沒想到農小黃那裡那麼冷阿!不過沒關係,他在埔里都活著了,所以一定會安然無恙的!!

今天在等摳多的鞋子賣家回消息,有夠給他慢的,實在是唷,不是說啥下午三點以前匯款會當日寄出,重點是~他下午三點以前會回覆我問題嗎?真的實在是唷~~~阿,如果衣服和鞋子差很久才寄到,摳多一定會為了沒有新鞋子可以穿大鬧一場的啦!!(拼命跌倒?哈哈哈!)

石頭 提到...

小黃應該是今天回家ㄅ..
可能還要忙各一兩天才有空理這裡..
不過怪ㄌ...大家聊成這樣..
真ㄉ還有人推薦ㄝ..是怎樣..
哈哈哈~~~
...............
我前幾天上網買衣服..也是等賣家等很久ㄌㄟ..
現在賣家都很不勤勞ㄝ..不知怎ㄇ搞ㄉ..

lapwing 提到...

呵呵,他要回來啦!
那快點趁早把這裡搞垮!!
哈哈哈哈哈!!
可是他回來不是還要載貨上台北,今天星期五阿!
哈哈哈哈!然後他明天晚上上線看到就會在台北口吐白沫吧!


推薦唷~ㄟ,這就跟光我那個動物園也可以400多人推薦,
就可以明白,每個人推薦的方式跟審美觀都不一樣囉!!
哈哈哈哈哈哈!!

後來在快要兩點笨熊受不了想要先出去辦事前,
終於出現摳多的專屬賣場了,所以就咚咚咚的給他全部匯完錢趕在三點前通知完畢囉!
只是摳多的東西現在還沒有收到賣家回覆,
倒是熊媽媽要偷偷替熊爸爸買的帥氣痞子男帽子,
我才剛發匯款通知和評價而已,下一秒就看到賣家說,東西已經寄了!
哈哈哈哈,真是給他快速阿!!
雖然Y拍那裡資料被盜的情況真的很誇張,
不過Y拍上的賣家ONLINE的機制真的比較好,
每次都剛發匯款通知,負責一點的賣家一下子就會通知你何時寄出!
(之前還接過詐騙團打電話來問我說,我是不是在奇摩買啥,不過他問錯時機,因為他打的時候我剛好已經兩三各月沒在Y拍買東西了!哈哈哈!)
不過相較之下,露家的就真的比較沒有那麼快!通常都還要多等各一天~
真不知道是網站機制還不夠健全,
還是在露家的賣家都還沒有用網拍用到成為『專家』的專業情況!

不過唷~~要是我問他問題,他超過兩天沒有給我答案,
我就不會跟他買東西ㄟ,就算那東西我再想要也一樣,
直接跟別人買呢!!總覺得兩天都沒有去檢查賣場的人,
應該也很有可能會N天忘記去檢查銀行帳號,
2N天忘記幫你寄件吧!!
(笨熊是錢付了三天內一定要看到東西,不然會鬧的機車傢伙~)


石頭 提到...

我想小黃...應該會擺爛ㄉ星期二ㄅ...
這週他應該不會送貨回台北啦..
但是應該會好好關心一下他花園ㄉ各個角落ㄋ..
................
話說回來..熊媽媽現在很愛網路購物喔..
ㄟ害喔....
想起上次去吃貴族ㄉ時候再討論購物台....
看著看著就想打電話..有一個還沒嫁ㄉ不知道在想什麼ㄉ女人..
就打ㄌ電話買ㄌㄧ箱洗衣粉...只拿出一罐...剩下ㄉ整箱好好ㄉ在那..
等他媽媽用吧..哈哈哈~~~
我很少接到詐騙ㄉ電話ㄝ..不知道為什麼..
是因為他們講話我都沒反應ㄇ??哈哈哈....
我很認真在聽阿..只是他們問話我從沒回答過..
就只會恩恩啊阿ㄉ...可能覺ㄉ我沒反應就掛ㄌㄅ..
沒禮貌..掛我ㄉ電話真是ㄉ...

lapwing 提到...

農小黃棄守中原的第六天~

阿到底是回來沒阿~
難道一回家就睡昏過去了嗎?
還是變成雪人被運回來!所以走『船運』會比較慢!

石頭 提到...

應該是回家ㄌㄅ...
只是他暫時不想...沒空理這裡ㄅ...
哈哈哈~~~
阿熊很期待黃小黃帶啥回家ㄇ..

lapwing 提到...

農小黃棄守中原的第七天~
今天好冷~~
農小黃不見了!!
如果硬要說想要啥的話~~~
kero的1/1玩偶吧!哈哈哈哈哈哈!!

企鵝 提到...

黃小斌回來囉
應該看了不少美女吧
呵呵

石頭 提到...

黃小黃~~~~
真ㄉ被我說中ㄉ要星期二才有空裡這阿...
回到家就先報各平安ㄅ...
不然大家關心ㄉㄌㄟ...

何嘟 提到...

挖~~~~本來有想說~要趁你不在台灣的時候幫你衝人氣~~結果沒想到~~一眨眼你就回來了(噗~~)~~
且~~對阿~~說真的~~
有那個熊的跟那個石頭的消防隊功力 我還真的不用擔這個心捏~~
既然~~你都回來了~~那
.
.
.
.
.
就讓我多插一個花囉
哈哈哈哈~~~

Adi Yang 提到...

板主不好意思,看到你的舊文章,想請問這種花現在哪邊還買的到阿??感謝你喔!!

版主回覆:(09/26/2010 09:40:58 AM)


前一陣子在聯合花是跟社子花市有看到.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就是了...

Adi Yang 提到...

謝謝板主!晚點去找看看~~

版主回覆:(04/09/2013 12:24:15 AM)


不客氣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