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口紅花

口紅花.苦苣苔科多年生草本.
匍匐性及懸垂性佳,有的甚至可達100公分長.
故多當作室內的懸垂性觀花植物使用.

耐熱但是不耐寒.過低溫度會造成植株落葉.
花冠長筒狀,自花萼中往上開出.
花萼外面包覆著白色的細毛.

室內栽培時需注意水份不宜過多,否則可能導致植株爛根.
光線須充足,不然就長葉不開花了~~



這張比較像口紅XD



有種叫做鯨魚花的也是類似這種型態.



稍微陰暗的陽台也是會開花喔.



室內種植還滿適合的.
耐陰性頗佳,不會因為太過陰暗而落葉.

6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真是...紅花配綠葉ㄝ..
不過我還是喜歡正常的那種花朵..
比較有花ㄉ感覺...

lapwing 提到...

這傢伙會像指甲花那樣,古時候可以拿來染指甲,
所以口紅花可以拿來染嘴巴嗎?

阿樹 提到...

呼~~
好累
留好石頭的BLOG了
想說要輪到你了
但是夜深了
還是有太陽的時候再來吧
晚些見嘿

Jin 提到...

版主你好,看到這版面時很高興,因為有些關於口紅花的疑問
所以想請問,我的口紅花剛買回來卻已經掉了一堆沒開的花
會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呢
我放在朝東日曬充足的陽台
謝謝謝謝!



粘小姐 提到...

您好:
花市送我2盆花期已過的口紅花,請問我需要修剪葉子等待春天發芽嗎?

簫文山 提到...

請閤金魚草和口紅花是不是一樣學名是什麼我找不到資料可告訴我嗎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