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可以食用的薰衣草---甜薰衣草

眾多容易開花的薰衣草品種中.
甜薰衣草算是容易開花且又好栽培的.

耐熱性也不錯,比起夏天平地就很容易掛點的真薰衣草算是好種很多.
葉子比起法國亞種薰衣草要大.
葉子面有銀白色小細毛.
所以會有點淡淡的銀綠色.





植株照
這種薰衣草是可以食用的喔.
還滿常看到這種薰衣草做的花草茶





天氣不是很好.且趕時間就.......@@"
拍的不好..請見諒~"~

11 則留言:

lapwing 提到...

我最記得很多年前有一次有各朋友拿一大包薰衣草給我聞,
一大包唷,說是要泡茶的,那十那個薰衣草的味道真的很燻。
也很刺鼻,一聞頭都快爆了,
所以從此以後,就不是很愛薰衣草類的東西,
不過花例外啦,植物就很可愛!!哈哈哈!!

對了,小黃阿,問你唷,
辦公桌上種像迷迭香那種小小一盆但是很香的可以嗎?
可是迷迭長大後也不小顆是吧?

石頭 提到...

先抱怨一下..我被天空限制進入喔..點ㄌN次進不來是怎樣..
氣死我ㄌ...我家明明是天空ㄉ線阿..生氣..下次打去客服唸一下..
..................
嗯~~~我不喜歡花草茶..
我要咖啡~~~咖啡~~~

erica20202 提到...

我......天天喝咖啡咧,偶而還一天2杯 慘喔
似乎很多女生喜歡薰衣草的味道,我倒不是很愛
下次一定要去北海道欣賞整片的花田

haocheng 提到...

喝咖啡會貧血喔?
難怪... 我天天都覺得我在貧血~...

晴天熊馬麻 提到...

請問一下~甜薰衣草是整株都能吃吧~
有摘下來煮菜呢~可以?
如果開花的話是花花拿下來直接泡?還是要先乾燥再泡呢?
最近開始種了兩盆小花
一株薰衣草~一株薄荷~
兩種可以加一起泡?

晴天熊馬麻 提到...

多謝版主的指點~
還想問一下~如果甜薰衣草直接拿來煮~和曬乾後再煮有何差別?
直接煮不是比較有味道又比較新鮮?
我覺得有點像九層塔耶~呵呵呵^^*

晴天熊馬麻 提到...

看了版主的照片才恍然大悟~原來這款薰衣草是會開花的~
我以為它只有葉子而
已說~好期待呢~
請問葉子狀態要種多久會開花呢?
感恩^^*

晴天熊馬麻 提到...

謝謝版主的詳細解說~
真的長了不少智慧和知識ㄋ ㄟ
原來養花的學問那咪多ㄚ~TKS^^*感恩!!

晴天熊馬麻 提到...

版主大大:
想問一個關於"蚜蟲"的問題
最近幾天因為我的薄荷葉看起來周圍都有黑色得焦黑狀態
想說摘除整理一下
發現好多好多的"蚜蟲"
抓都抓不完
有"蚜蟲"是正常?還是該怎麼處理?
對植物有甚麼影響?
會影響其他盆栽?(蚜蟲會飛到其他的盆栽?)
是不是薄荷比較會長蚜蟲~其他富貴菊和甜薰衣草都沒有看到ㄋㄟ~
不好意思問太多了ㄏㄡ.
麻煩一下ㄌㄡ~TKS

晴天熊馬麻 提到...

版主大大:
感恩歐~我知道ㄌㄡ
我本來都是用剪的啦
看到葉子越來越少~所以~
還是用辣椒水好了
因為薄荷是想泡茶用ㄉㄋ ㄟ
所以~還是天然一點好啦
謝謝啦~
我看我還是順便把螞蟻窩剷除好了
^^"'

晴天熊馬麻 提到...

謝謝您~努力中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