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陸地上的小蓮花--水蓮木

學名:Grewia occidentalis


原產於南非,椴樹科多年生常綠灌木.
株高可達到2.5公尺.

葉互生,為卵圓形,葉面有革質.
成長速度以春夏最為快速,放任其生長,很快枝條就會超過1公尺.


花朵頂生或腋生,花型酷似蓮花.








花朵凋謝後也是會跟睡蓮一樣合起來
 









晶瑩剔透的雨珠.



這個被我種在6吋紅盆中.
之前強剪過,所役都是這樣矮矮的,也沒啥花 
接下來就會整年都會有看到花摟~~


6 則留言:

graceskyblog 提到...

真的嗎? 整年都會開花呀?
那…我一定要買來種,
這應該不難種吧!^^

石頭 提到...

第二張沒說..我會以為是還沒開ㄌ..ㄏㄏㄏ..
結果是凋謝喔..我還第一次看到..

lapwing 提到...

一年四季都或開阿~~
嘿嘿黑,會很小朵嗎?
要是一整年都會開熊爸爸應該會很愛!
不然他每年都在那裡巴望著他的蓮花一年一開~@@~

靜 提到...

又來一棵跟我沒緣的植物


但是美呀

kmnrkhmvh 提到...

那個凋謝的那個,,,超妙的啦....
(and,我也不知道原來睡蓮也會醬....)

靜 提到...

我是種辦公室
然後就...長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