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香料植物---蝦夷蔥

蝦夷蔥 (Allium schoenoprasum),又稱細香蔥.

多年生蔥科蔥屬植物.
由於栽培植株較小,且繁殖容易.在歐洲已有野生化族群.

植株味道較一般常見的三星蔥淡.
植株也是小很多..
由於不用跟一般種植的蔥一樣要培土,所以多是食用其綠葉部份.
(也沒有人專門弄個蔥白來啦XD~~)

繁殖方式:播種.分株為主

簡單講就是.....縮小版的蔥啦^^



現在剛好是花期



花朵近點拍.
看到葉子跟一般的蔥差不多吧



早上還在下雨..
雨停了拿著腳架出去拍..
柱頭上還有水珠呢~~


這花色還真像一種不是很好重的石斛蘭原生種.



應觀眾要求的全株照.
由於我才分株沒多久.
所以花梗數比較少...一盆沒幾枝花.



這個有沒對好焦@@"
我可能真的要考慮裂像對焦屏了~"~

手動拍時看是有對到焦..可是放到電腦上看時就~"~





剛開始綻放的花苞.
一個花芽有很多小花苞喔.



不過盛開就會是這樣..
中心部份先開的就凋謝了..

沒有抓好拍照的時機@@"




被雨水打到有點透明的花瓣

----------------------------------------------------------------------------------------------------------------------------

題外話.
早上看王建民的比賽時,接到中華電信的工程師來電.
問我有提出升級FTTB嗎(光纖啦~~)
我就說..我沒有申請阿...

後來..詳細問一下才發現..
這個第1年比8M/640k的要便宜,所以就給他殘殘升速啦(10M/1M)
不知道哪時會來裝就是了~.~

沒想到...我這偏遠地方居然會有光纖可以用XD...
這下..硬碟又不夠用啦@@"






7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原來蔥ㄉ花..這ㄇ美喔..(在你鏡頭下..)
不過..蔥放到開花..應該就不好吃ㄌㄅ..

graceskyblog 提到...

這蝦夷蔥…怎會美到這付田地呀?
哈哈…真的好漂亮說,
粉紫的色彩,花苞又好多,
實在是美到驚人。
我都沒碰到,不然,我一定也會對著她猛拍的。^^

lapwing 提到...

三星蔥是白色的!!!
因為我玩過好幾次了,每次去三星找熊爸爸的麻吉玩,
就有一堆三星蔥的花可以玩!!

那張沒有對到焦的我覺得不賴說~
不過既然你都想要去換裂像了~
就快點去換吧!!我家小兩百以後就靠您了~~呵呵!!

另~~換光纖是吧!?
那快去換,先預定,我要鋼彈全部唷!!

darrencc 提到...

蔥花!!!!
呵呵~~~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耶!!還真特別
實際大小大約多大啊~~
應該放個五元塊硬幣來看看說~嘻!

靜 提到...

我覺得你是不是拿太近了
因為有時相機裡看時與拍出來的會有點位差
我是說對焦點
就是對焦時看到有準
但拍出來又不準了
不過那時我是用別人的消費機在玩就是
不曉得單眼會不會

總覺圖片那裡怪怪的

ping666 提到...

最後幾張拍得好美
有水滴亮晶晶呢

chung 提到...

5元大小呀,一團看起來像是有8cm大小呢,,,
和紫嬌花比起來如何?
以前有廠商想換香草植栽成這個,
不知種一大片會不會有一股葱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