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多肉植物系列---熊童子

熊童子

學名:Cotyledon tomentosaCotyledon tomentosa ssp. ladysmithiensis


英名:Bear's Paw


日名:熊童子(くまどうじ)


簡介:原產南非納米比亞地區,為景天科銀波錦屬多年生草本。夏季高溫休眠。葉片多肉質,肉厚飽滿,葉緣有爪樣突起。植株低矮,高度通常不超過15㎝。全株佈滿短絨毛,枝條容易木質化。繁殖採用枝插或葉插法,於春、秋兩季進行

---------------以上文章轉自愛花人集合(看全文的請點我)-------------------------------------------------



這個也有人稱作熊掌玉
毛茸茸的熊掌..可是不能吃喔XD~~


想說陽光下很亮 -EV一格應該剛好...
沒想到用接寫環-0.3EV就有點太暗了@@"


植株目前還滿小的.
一片葉子大約是0.5~1公分吧.
整盆株高不到2公分






9 則留言:

lapwing 提到...

我的熊掌掌~~~~
耶~~~來give me fine!!

小黃家綁架的接寫環最近真是了得,
連熊掌都拍的比上回chung給我看的還要可愛好吃~~

石頭 提到...

挖~~~好可愛喔..
要是你沒說不能吃...
我還想吃ㄌㄟ...
(最近肚子很容易餓..XD~~)

樂樂 提到...

好可愛哦.看了也好想養一株呢!!
這個..一般人可以種嗎??

chung 提到...

呵呵呵,,,
你當然不是一般人,
你是...身懷絕技的---
農...
夫...
黃...

可愛可愛,但是絨毛好清楚喔,好像不怎麼柔軟的樣子,,,

kmnrkhmvh 提到...

哪裡買的到呀~~~~
認真考慮要來養一株...

kmnrkhmvh 提到...

還用您咧..... 太尊敬我了啦...我應該比你小喲~~ 哈哈哈.>~~


我先去搜一下他的小小知識..畢竟我快回台南了.>~~


也許考慮回台南再買~~~ 搬家很麻煩!!


謝謝 "您" 喲~~ 呵呵呵~~~

haocheng 提到...

這個好可愛啊...
不過我們這邊的花市好像都沒看過這熊掌~ >_<

snowqueen 提到...

超可愛的啦!(鼓掌ing),改天去花市有看到再買回來種。

azakashi 提到...

站長您好喲~很高興逛到您的網站
熊童子好可愛.最近也開始養這種可愛的熊兒爪
大大的養的胖嘟嘟真好吶~
去年渡夏的時候有需要斷水嗎?還是減少水份就夠哩?
今年熊兒們恢復嚕圓滾滾的身材嗎~
不好意思問了一堆問題歐○(^(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