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藍雛菊

藍雛菊.
菊科多年生草本.又稱作藍瑪格麗特.
生性喜歡冷涼通風的環境.
夏天生長會有點醜.

植株老化時基部會呈半木質化.
葉子倒披針互生.葉面及葉背均有細小絨毛.
葉片較一般瑪格麗特為小.

花期頗長.
可從秋天至隔年夏初.
繁殖方式多以扦插繁殖為主.

















全株照.
葉子跟一般常見的瑪格麗特是截然不一樣阿~~~







4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看到照片..藍雛菊還蠻美ㄉ..但是...又稱馬格麗特...
讓我想去沏花ㄉ滿天星那種瑪格麗特ㄌ啦~~~
害我想說又是迷你小小花...
還好有全株照..不然還真搞不清楚ㄌㄟ...
~"~

石頭 提到...

ㄚ~~~記錯啦~~~
聽你這ㄇ說..好像是卡司比亞..
星辰花=馬格麗特??
星辰花不是比滿天星大一點而已嗎....
你這馬格麗特還蠻大朵ㄉㄌㄟ...
還是我沏花完全被花店牽著走阿...
隨便乎巄我ㄉ就是ㄌ...(我說花店隨便乎巄我啦~)

lapwing 提到...

藍色的很漂亮呢!!
小花真是不錯阿!!

小美 提到...

你好
想請問你何謂沏花
與插花的切花同意嗎
沏花的英文是什麼啊

以上 非常感激不盡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