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常見野花---黃鵪菜(感謝網友更正)

黃鵪菜
菊科多年生草本.



















8 則留言:

lapwing 提到...

呼呼~終於開始介紹一些平民百姓認識的花啦!!

我有一個疑問!(舉熊掌ing)
那個毛毛的種子真的飛起來後,
降落在土裡就會長大開花嗎?
那這樣是不是我就可以去找毛毛快要飛起來的種子,
把他拿來種在土裡,他就會長大開花呢?!

graceskyblog 提到...

蒲公英可以作菜唷…我第一次聽到呢!
但用它來燒成茶,我倒是喝過!^^

witch 提到...

能吃??@@
不要騙倫喔~~~
農夫應該不會種這個吧??

石頭 提到...

我記得..王弟弟說過..
浦公英吃起來像同蒿??
ㄟ..你沒拍到葉子ㄝ...

靜 提到...

兔子的零食裡就有乾燥浦公英
只是我不曉得是那一種

ting 提到...

您好 這個植物好像是黃鵪菜喔! 因為沒有拍葉子,所以也不是很確定。

mamas 提到...

這看起來像是黃鵪菜Youngia japonica,蒲公英是他的別名嗎?

friend0921 提到...


兔兒菜
鵝兒菜
應該不是蒲公英

昭和菜才是扇茼蒿
炒痲油前先川燙去苦味

黃鵪菜刀傷草都很像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