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植物猜一猜--答案揭曉~~正是百香果~~

這次又來玩植物猜一猜啦~~
讓各位週末休息是可以動動腦筋.^^

這次的主角應該很好猜的.
蔓藤性植物..多年生.
嗯....嚴格來說應該算在水果類.
至於是啥科勒..這不能說.
一說就洩題了XD~~~~



很特殊,也很漂亮的花.



花還滿大的..
直徑約有6~7公分.



這是他的葉子.




百香果..
又名時計果.西番蓮.巴西果.
西番蓮科多年生藤本植物.
原產南美洲.因其果汁散發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而被譽為「百香果」.也是其英文名「Passionfruit」的譯音.在國外還有「果汁之王」,「搖錢樹」等美稱.





花苞的長相也很特殊~~










16 則留言:

kmnrkhmvh 提到...

火龍果啦~~~~~


好啦~~ 我亂猜的...~~ 哈~~
太久沒回家有點忘了火龍果長怎樣了.....
你也住在台中哦..~~ = =
我都不知道說....~~~
惠文花市在健保局那邊吧.....?

蔻 提到...

是百香果嗎.看他的葉子很像.可是百香果的花我沒看過...猜對有獎勵嗎 ^^|||

jemmyliou 提到...

百香果是也!

chung 提到...

百香果,,,,其實本來還想說是西番蓮的,,,,
不過我並不知道原來科名會漏餡,,,,

石頭 提到...

蔓性ㄉ水果.....
我知道不是火龍果..
百香果??上面那ㄉ多人說啦~~~
=.=a

lapwing 提到...

大家都猜到了,這樣子一點也不好玩~
要回答一樣的百香果會覺得無聊,
但是要我昧著良心回答一個香蕉還是芭樂的,
又覺得對不起小黃這麼多年來的洗腦!

yinglay 提到...

我猜是百香果
在我家附近有看過喲

friend0921 提到...


99百香果

1也可能是葀樓

dancingdeer 提到...

是百香果吧 跟我家種的長得很像
花和果實完全兜不起來


kowwei 提到...

我也猜是百香果喔~
因為以前好像看過~ 且實在是太特別了~


kmnrkhmvh 提到...

丫咧....只有我一個人猜錯耶....
嗚~~~


friend0921 提到...


我後山有

人家種的

好幾年囉

當初照回來特別察過

電視上也聽過

壯陽

他們說不好吃

葉子很大

好像不是三出

像絲瓜葉

我會去問問

甚麼時候開花

照回來跟大家分享

friend0921 提到...


待拍來請教囉

有明師在場

師承有人

erica20202 提到...

沒想到百香果花長得這麼漂亮!!
跟果實差太多了.
還好我沒猜,不然一定猜錯


darrencc 提到...

啊~~~~@@
來不及猜~都已經公佈了~~呵呵!!!
因為我前陣子也有拍哦~
第一次看到百香果的花~~
好神奇好漂亮~~

petunia1212 提到...

超奇特的拉~
沒看過這麼有趣的花
一直想 百香果明明是很習以為常的水果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