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0日 星期三

彩虹旃那

彩虹旃(ㄓㄢ)那
蘇木科多年生落葉喬木
市面上不算常見.
聽說是爪哇旃那跟阿勃勒的雜交種.

生長速度頗慢.
根據一些業者的說法.
這個長的慢,而且必須嫁接在阿勃勒之上才會有比較好的抗病性.
南部也沒幾間花園有種植.
單價....不低@@"

書上的介紹只有葉子照.開花的照片很少.
所以要感謝chung提供名稱..網友neko的美麗照片-----請點我

花期頗長.
主要花期在3.4.5月.
平均一株花可開超過60天...


我拍的這株在埔里路邊的苗圃.

對面剛好是間檳榔攤.
老闆娘還說這株開快一個多月了.



拉到135端...還是不夠遠@@"
就沒有拍花朵的近照了.

要看近照請移駕neko網友的相簿




整體來看樹形還不錯.

7 則留言:

chung 提到...

平日在記喬木,總覺得很辛苦,老是在猜,
一方面植株較高,也不見得容易看到開花時期或葉形特徵,
但幫忙找植物,雖然是翻書瞎到的,
就十分容易記在腦子裡呢,,,^ ^
但就算記得花或葉,樹型卻認不得也沒用吧,,,呵,
感謝小黃的樹型照囉,,,

lapwing 提到...

摔相機的樹就是這一棵阿,
真的蠻可愛的阿!!呵呵呵呵!!

lapwing 提到...

對了,明天有不可思議的超好吃早餐可以吃唷!
所以你要是不會太早餓,可以來我家再吃~要乖唷!!

石頭 提到...

最近比較沒留言..可是我都有進來喔...
因為最近打字一直恍神...
我家ㄉ天空跟你家ㄉ天空不合啦~~~
ㄧ直說我輸入ㄉ英文不對...><"
是怎樣啦~~明明就ㄧ模ㄧ樣....哼~~可惡...
...........
ㄚ...這棵樹沒有落花喔..
可以拍地上ㄉ大頭花阿...ㄏㄏㄏ....

lapwing 提到...

那傢伙應該光拍不到想要的就已經氣的半死了~
怎會有心思看地上有沒有大頭花可以拍勒~
哈哈哈哈!!!
咬錢鼠快出來了,你就在ㄍ一ㄥㄍ一ㄥ吧~~

YUI 提到...

我來玩了= =
你的blog還真專業阿

路過的 提到...

這在九族文化村很多,被稱為「桃紅陣雨樹」,聽起來浪漫多了,在部落格有描述,相簿也有相片,給你參考http://blog.yam.com/nineblog/article/15073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