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西班牙薰衣草--感謝綠心學長提供正確資料

薰衣草主要分成五大屬
這是其中的一屬.
歸類在法國系薰衣草當中.

這個葉子有點像是真薰衣草(就是挾葉薰衣草)
不過..葉子稍微大一點點.



跟常見的羽葉薰衣草完全不一樣的花




花苞照.葉子像是縮小版的甜薰衣草



近點看.
一樣是小花朵組合而成的花穗.
頂端的粉紅色苞片會打開喔~~







全株照.
開花性跟一般薰衣草一樣.
花芽從頂端抽出




比較圖.
右下角的是一般的迷迭香
左手邊的甜薰衣草.
右上角就是這次主角---法國亞種薰衣草


9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嗯~~~最後一張比較圖...
只看ㄉ出顏色深淺....
叫我認還真認不出來ㄌㄟ~~

chung 提到...

現在天氣慢慢熱了,
香草植栽還有在賣喔,
總覺得現在買,夏天熱時,一定會被熱到掛,
不過,就算不是夏天,我手殘的程度,
一樣照掛不誤,,,
回南部看到別人的小花園,,,好羨慕喔,,,

graceskyblog 提到...

很美說,
近拍看起來也真的挺漂亮的。
原來香草要全日照,
難怪我家的都種不漂亮…
陽台上下午過後陽光就被前面的房子給擋了下來…
現在的屋子,越蓋越高,
若種在陽台,還真得考慮清楚種何種植物較合適呢!

阿熊 提到...

這個看起來很像風之谷的王蟲~
小黃最近環環越玩越讚!
拍出來的東西都越來越可愛了說~~






話說阿~今天在捷運上看到一個男生在玩PSP,
阿~~~~~可惡可惡可惡~~~~

chung 提到...

百里香呢,較少看到介紹,
從南部回來就很想去我妹那種混合香草,
甜菊,百里香,迷迭香,薄荷,,,

話說,倒數第二張後面的吊盆小白花是啥呀,,,,?
看不出來吔,,,

蘇西 提到...

前些日子 我也買兩株回來
不過店家的名稱卻是西班牙薰衣草
到底哪個是正確呀? @@

chung 提到...

剛去看"愛花人"的西班牙薰衣草,
覺得乍看之下真的和法國薰衣草一樣,
但葉形,好像又有些許不同,,,
真要辨認,還真很有難度呢,,,

junbout 提到...

家中種了兩株法國亞種薰衣草
還有四株法國薰衣草

前些日子開花超茂盛,算是在台灣很好種的一種薰衣草
我在台南

現在全被我大修剪,理平頭度夏了,呵呵

綠心 提到...

謝謝你常來我家與推薦我的格給網友
關於這篇薰衣草文,有幾點要和你討論一下
一、薰衣草就一屬,你前言所說的屬應該是節。依照分類地位,屬以下是節(Section)。學界通常認為薰衣草屬可分為4或6個節,如果4個節,分別是「Lavandula、Stoechas、Dentata、Pterostoechas」如果分為6個節,則加上「Subnuda、Chaetostachys」。
二、西班牙薰衣草就是法國薰衣草或義大利薰衣草,只是習慣稱呼不同而已。英國習慣稱為西班牙薰衣草,美國習慣稱法國薰衣草。你拍的和我種的是一模一樣的植物。我個人喜歡用西班牙薰衣草這名字,因為可以和南法盛產的真薰衣草在中文俗名上區別,二是能凸顯原產地。而「法國亞屬(種)薰衣草」,在植物或園藝界應該沒有這個名詞。
三、西班牙薰衣草因為較有觀賞性,因此品種相當多,我的文章中已說明。另你提到白苞片的,以白色品種的可能性居多。同一節的Lavandula viridis黃薰衣草(苞片淺黃或白色,小花是黃綠色)台灣還屬罕見。

以上是我個人淺見,如有冒犯,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