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隨手亂拍----九重葛

園子中剛好還有幾棵在開.
拿來練練XD

-------------------------------------------------------------------------------------------
九重葛,又名三角梅.
紫茉莉科多年生木本.
枝條略帶蔓性,多拿來當作綠籬或是花架攀爬植物.

花小,生於苞片中心.
被拿來觀賞的是苞片部份.
顏色多種.白.紫.紅.橘,等等.
亦有斑葉品系.















6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我可以提個建議ㄇ..
你每次都拍花ㄉ特寫..
來個全景你絕ㄉ如何..
我不太認得你特寫的九重葛ㄝ..

阿樹 提到...

第一次來晃晃~~
感覺不錯~~
加油~~~
以上都是客套話~~哈哈

lapwing 提到...

我有問題~(舉手)
那個不是叫做『龍吐珠』阿?
小時候熊媽咪交我的!!

阿樹 提到...

龍吐珠的花有兩種顏色
ㄧ是白ㄧ是紅的
花序是扇形的吧
花開到後期會有黑色圓圓的花柱和花囊抽出來
所以看起來很像龍頭吐珠
~~~~~
小黃大大
不知道我這樣解釋對嗎

石頭 提到...

植株識別靠同學愛阿~~~
不然我怎ㄇ會過ㄌㄟ...

是你拍ㄉ特寫都找漂亮ㄉ拍..
又抓角度...跟實物有點不符ㄝ..
所以才建議你順便拍個整顆ㄉ..
圖鑑上面不是都這樣ㄇ..

阿樹 提到...

因為我家的花期過了ㄚ
沒有辦法查看
ㄚ我就有沒有圖鑑
然後我在大學主修遺傳育種
所以對植株識別也是看桌子的
才會丙級沒過關阿~~
賤松所想要報名丙級園藝
有沒有人想要跟進的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