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海芋




























中文名 海芋
英文名 Calla of gardeners
學名 Zantedeschia aethiopica (L.) Spreng
科名 天南星科
有毒部位 塊莖、佛焰苞及肉穗花序。
中毒症狀 咀嚼一小塊塊莖後即可引起喉部腫痛及嘴部麻醉。


多年生草本球根花卉,具塊莖,原產地為南非。
株高約70~80公分。葉片心狀箭形,基部心形或戟形,全緣。
佛焰苞白色,輪廓呈寬漏斗形,肉穗花序黃色,本省近幾年的栽培品種甚多,如黃花海芋、橙色海芋以及粉紅海芋。漿果淡黃色。
主要供陰濕地之地被植物及切花材料。

白色海域比較喜歡溫暖潮濕的環境.
所以..水田亦可種植.
其他顏色的海芋比較喜歡排水良好的土壤.
故多種植在旱田.


忘了調整白平衡..有點偏藍了@@


葉子是全綠色的喔.



黃色種海芋.
一般來說,除了白色的之外都簡稱為---彩色海芋
這個是斑葉種的喔~~



紅色跟黃色海芋都入鏡啦.
拍黃色的白平衡就沒有給他跑掉..這@@
我沒有動設定阿...怪事@@



紅色跟黃色海芋都是斑葉種喔


18 則留言:

chung 提到...

是彩色海芋都是斑葉種嗎,
白色也有斑葉嗎?還是不一定,,,

lapwing 提到...

所以現在是買的到海芋的阿?
因為笨熊要熊媽媽過年的花買海芋,
可是熊媽媽說現在沒得買~
要是有得買的話,買一大束一定很美!

aust4711 提到...

好棒的部落格~~
老灰ㄚ馬真愛種花
今後會常來欣賞您的介紹文章~~

石頭 提到...

我想去陽明山採海芋~~~
這件事講了N年了ㄅ...
繼埃了很久的採草莓之後...
這是第二個想採的...
不過每次上陽明山要採的時候.....
路邊會說一支10塊..就會懶懶的想說..
用買的比較快.....
XD...哈哈哈~~~

tonywuch 提到...

彩色的真的好漂亮
從來沒看過呢
謝謝您阿^^
。。。。。
這個彩色應該叫「錦蝶」才對
哈哈哈哈
^^"

阿樹 提到...

海芋~~
對她有一段感情
難忘的季節

may665 提到...

哇~~
好多好美的海竽唷
我也很喜歡白海竽ㄋ
嘻~~

tobeysis 提到...

我好喜歡海芋喔~很優雅

allen2002 提到...

我是來灌水看看的 XD

yuyuvicky 提到...

看你的部落格很有知識性
很多不知道的植物
在這都能了解
我很喜歡海芋...^.^
彩色的很漂亮也很有特色
我喜歡...^Q^

石頭 提到...

小黃~~開MSN

ccwei 提到...

紅海芋很美,跟白海芋的清優有著截然不同的氣質
竹子湖有這顏色的海芋?
說實話,今天在你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呢 :P

tobeysis 提到...

我之前去過竹子湖~
不過他們種的沒你這邊漂亮

海芋可以種在自己家裡嗎?

tobeysis 提到...

我有買過!!!
但是沒有活下來ㄟ@@"

tobeysis 提到...

我有捧著花盆去問花店ㄟ
但是花店的人跟我說沒救了
我問他~可是還有一顆球ㄟ
他說球莖要用報紙包起來冰在冰箱裡面
春天拿出來再種
可是平地要種起來真的很難
勸我放棄ㄟ

tobeysis 提到...

你不用去了啦!!!他倒了~@@
不過你可以笑一笑
所以我還是可以買回來種囉~
喔耶~~~~~~
但是嘉義好像沒有看到有人賣ㄟ
那我應該要去哪裡買ㄚ

tobeysis 提到...

喔~我知道你說的北回那間~
我要去看看~
耶~~~~~~~~

你常常來嘉義嗎~
你對嘉義好熟喔~

tobeysis 提到...

我想問你~
是不是房間不能有花盆阿~
因為我想種花~但是家裡的狗很愛摧殘植物ㄟ
陽台太陽都會直射~花都會種不起來~除了仙人掌

海芋太陽太大會不會就掛掉啦@@"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