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香味四溢---茶梅

茶梅.山茶科多年生常綠小灌木.
品種頗多,花色多變.
花與葉子略小於山茶花.
喜陰濕半遮陽的光照,烈日直曬會灼傷葉和芽,尤其是烈日下過濕的盆栽或雨後受烈日照射的盆花會因盆土過濕不透氣而驟熱升高燙傷根系致盆花死亡.無論是盆栽或地栽花均不得積水,較長期積水也會爛根致植株死亡.
開花數頗多,且有許多品種都有香味.
可用壓條、嫁接和扦插等方法進行.

這次我拍的是茶梅中最香的---芙蓉香波.

先來張側面照



光源沒有抓好.
連花苞都拍成這奇怪的顏色XD




花的正面大頭照.



花苞照.
這株不算大顆,不過花苞還真的頗多



應觀眾要求----全株照

這株不連盆子算,土面起來約80公分高.
盆子是直徑約34公分的1尺2盆子





10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茶梅..山茶科..
也就是跟阿里山ㄉ山茶花是親戚囉..
是降ㄅ..
所以我眼熟是正常ㄉㄅ...

石頭 提到...

陽明山花展不是3月份..
還是那是杜鵑花不是茶花阿..
要上陽明山要有人開車載我去..
老游去當偽公務員ㄌ..
沒人帶我去ㄌ~~~
要去也只剩假日囉...

chingmaio 提到...

http://blog.roodo.com/ato543/archives/4936823.html

你去看看吧..
這個地方差點是王弟弟要被分發的地方喔...XD

石頭 提到...

ㄟㄟㄟ....
不能右鑑複製..
裡也來個可以直接連麻..
一個字一個字要打很久...
~!~a

lapwing 提到...

被騙了!!
看標題以為是吃的那個茶梅.......

chung 提到...

啊,網站不就是愛花人嗎,
害我也一字一字跟著打,明明就有快捷說,,,
石頭,可以在中山北路坐260上去喔,,,
不過展期快到了,,,

石頭 提到...

我都晚上去..不認得路
哈哈哈~~~
快到ㄌ..
那就等下個花展ㄅ..



石頭 提到...

做公車請考慮我這大肚ㄉ..
我可以站..
但是咬錢鼠不見得讓我站..
哈哈哈~~~
約一約也是可以上去..
請記得我需要博愛座...

chung 提到...

沒辦法呀,石頭的肚子太小,
上回去大安時,跟本看不出有肚子,
不過,現在應該有大一點了啦,正常人都會讓座,,,

石頭 提到...

ㄟㄟㄟ~~~
我看我們橋好我也差不多有七個月ㄌㄅ...
肚子應該很大ㄌ....
醫生說我胖太多還不能吃澱粉類ㄝ...
是怎樣...
(= 0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