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塊莖型岩桐

Sinningia insularis
塊莖型的岩桐,苦苣苔科多年生草本.
跟一般大岩桐不太一樣.花朵較小.植株型態也不太相同
花型倒是有像迷你大岩桐.

跟大岩桐一樣,有塊莖,
繁殖方式有播種為主.




花苞照..
這長的還頗特殊



也算是小煙火啦






全植株照.
這樣各位同學有滿意否XD

我種植的較淺,影約可在土面上看到塊莖.
至於雜草..請自動忽略@@

3 則留言:

阿樹 提到...

辛苦你了~~
那張全株的~~有被你做過修改是嗎
不然怎會是長條的呢~~這樣還真是辛苦阿

石頭 提到...

你不打我還真不知道這植物叫啥名字ㄋ..
只是覺ㄉ很常見...
對麻...
來張全株照..
我才知道他多大~~一顆ㄚ..
不然我會以為他是樹..
哈哈哈~~~

lapwing 提到...

我有問題,(舉手)
你第一張的對焦故意對那裡的嗎?
為啥要故意不對前面那三朵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