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紅花六月雪

六月雪,茜草科多年生常綠小灌木.
株高50~100公分,分枝多而細;葉卵圓形,簇生於枝端,全緣,對生; 小花腋生,花冠喇叭狀,夏天盛開時,如同雪花。
性喜光線充足.溫暖的環境.耐旱,但是不耐陰.

常見於盆景.花壇圍邊種植.
插花的花材中也常出現.
花色多為白色,紅色.
亦有斑葉品系.







6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六月雪不開花我認的出來..
阿...
六月雪的花會不會太美阿..
我印象中沒看過六月雪開花ㄝ..

我看過ㄉ是七里香ㄇ??白色ㄉ..

阿樹 提到...

很漂亮~~
但是感覺就是少了一點
ㄚ因為都是近照
所以會讓人誤以為是很大的喬木
下次可以加入一些整株的照片嗎
這樣石頭才知道多大株

石頭 提到...

經你這ㄇ一說..
我好像也有看過六月雪ㄉ白花ㄌ..
ㄟㄟㄟ...
六月雪跟七里香...
我認識..我知道不是好大~~~~一棵樹....
~!~..

lapwing 提到...

喔~~~~~~
看的阿樹和石頭的對話!
才知道!!!


原來不是一顆樹阿!!
(以為是像梅花那樣一整棵的)
可是花太少,感覺不出來是雪阿!

石頭 提到...

所以麻..
你的特寫不是只有我會誤認..
有人把你ㄉ六月雪當樹ㄌ啦~~~

chung 提到...

^^ 好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