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常用香料植物----迷迭香

迷迭香Rosmarinus officinalis)是一種來自地中海地區,野生或種植於白堊土壤的矮小,芳香灌木。細長,具甜香的葉片含豐富精油成份,常用來增加食物的風味。


迷迭香為多年生木本植物。迷迭香的品種依植株的形狀可以分為二大類型,一類是主幹向上生長的直立型,另一類為枝條橫向生長的匍匐型,直立型的種類植株高度可以生長至1.5公尺高。迷迭香的為常綠性,針狀葉,長2-4公分,寬0.2-0.5公分。葉面綠色;葉背白色,長有濃密的短綿毛。至於的顏色有白色、粉紅色、紫色及藍色

種植上忌積水,光線必須充足且通風良好.
開花性以寬葉迷迭香及匍匐性迷迭香較佳.



寬葉迷迭香的花.
其葉子較一般常見迷迭香來的寬大些,不過分枝性較差.
必須常加修剪,否則很容易種的稀稀疏疏的.



匍匐性迷迭香.
葉子跟一般常見品種差不多,本品種枝條易扭曲.
種植前期最好加上枝架,以利往上生長.



一般種.
開花性不佳,不過其生長迅速,分枝性良好的特性.
讓他再家族中成為最受歡迎的一員.



匍匐性迷迭香



匍匐性迷迭香



再來一張

5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嗯嗯...
是我認得的一種植物...
不過...第一張那是..
蜘蛛網ㄇ.....

chung 提到...

忘了科名,上網查了一下是唇形科還是唇形花科來著,
黃老闆,解答一下吧,
英文名字較令我有印像~螺絲瑪麗(Rosemary)^^

阿樹 提到...

迷迭香
~~很討厭他
未啥呢~~
因為讓我想到當兵的事

lapwing 提到...

這個~是我的怨念樹ㄟ!!
因為每次重都掛掉,
明明都長大了,
還是會掛掉!!(因為忘記澆水~)

haocheng 提到...

我家有種這兩盆,長得好旺盛,偶而會被我拔來泡茶,而且越拔越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