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富貴滿門~~瓜葉菊


學名:Senecio cruentus (Masson) DC.;Cineraria cruenta Masson
英名:Florists cineraria
科屬名:菊科仙年菊屬
別名:富貴菊、瓜葉蓮、千日蓮、千夜蓮、生荷留蘭  


植物特性:多年生草本植物,莖直立短小。不過多當作1.2年生草本種植


葉:葉片大,掌狀淺裂,狀似絲瓜葉,被有茸毛。


花:頭狀花序,花數多,集中著生於短縮花軸上,花色豐富,有紅、藍、紫、黃、白等色系及雙色系統,依花徑分巨大輪、大輪、中輪、小輪,依花期分早生、中生、晚生,花期集中在1月至春節前。


原產地:北非加那利群島、非洲、加拿列島、西西里島等。
繁殖方式:播種。


栽培方式:8-9月為播種適期,發芽適溫18-21 ℃,約7-10天發芽,實生苗2片本葉時第1次移植,4-5片本葉時第2次移植,本葉7-8片時即可定植,培養土中先拌入基肥,生長期間每1-2週施肥1次,氮肥不可過多,商業栽培可用溫度、日長及生長調節劑等調節花期及提高品質。




瓜葉菊品種繁多,一般以花俓大小來區分可分為:


一、巨輪種:花徑十公分以上。
二、大輪種:花徑8~10公分。
二、中輪種:花徑6~8公分。
三、小輪種:花徑2公分。
另外也有以生長期間來區分,分為:早生、中生、晚生。




這算經典色了.
看這顏色就會直接想到瓜葉菊












這顏色也算是經典色了.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喜好.
這張比較有看到葉子部份,像極了絲瓜的葉子吧.



多種花色任君選擇^^

過年想要富貴臨門嗎?快去買盆富貴菊回家吧^^



11 則留言:

石頭 提到...

這就是過年應景的盆花ㄌ...
咖啡先生可以去挑這個...
還蠻美的....
至於買回家怎麼照顧...
請問農夫黃....
~~~~~~~~~~~~~~~~~~~~~~~~
這個給我猜一猜我一定猜ㄉ出來....

石頭 提到...

哈哈哈~~~
是降喔~~
那我會去好好研究一下...
記得要叫他附圖鑑才好猜...

lapwing 提到...

沒錯!
一直給我搞這個有看沒有懂得猜謎,
忍不住昨天晚上跟小黃翻桌抗議了!!
嘿嘿~
再給我搞這種小團體才看的懂得猜謎遊戲,
害我都拿不到小禮物,
我就拿一堆血淋淋的血管活體圖,叫你們猜哪是哪一條血管~
不然就拿一堆糊在一起的便便,叫你們猜是誰生病搞出這種便便色!
哼~~(磨著便便刀朝向小黃威脅)

chung 提到...

嗯,若問這個我就知道,,,

啊,熊是醫科的喔,獸醫嗎? 呵呵~

石頭 提到...

阿熊最近沒吃肉..
獸性大發ㄌ啦~~~
ㄏㄏㄏ...
那較小黃另外提供"大大的"提示給阿熊阿~~~
降可以ㄌㄅ..
(阿熊你在偷偷告訴我嘿...)

tonywuch 提到...

花很美~~~
‧‧‧‧‧
只是下面的留言太不雅觀了=="
哈哈哈哈
。。。。。
我家一般都買蘭花,不過這個也可以考慮看看
常買的有兩種,應該都很平常的種類
一種是「舌頭長長的」,可能是蝴蝶蘭吧@@"
另一種好像「女士穿蓬蓬裙」,我們叫跳舞蘭@@"
‧‧‧‧‧
哈哈 在專家面前胡說八道
真拍謝^^"

石頭 提到...

舌頭長長的??
我想到的是拖鞋ㄝ..
第二個是文心蘭ㄅ...
小黃有貼過..好像...

yumingchou 提到...

全部給它買起來!
數多才是美..哈哈哈

neko11 提到...

這個瓜葉菊是不是有黃色的?
我好像有拍到黃色的 跟它長得很像哩
不知道是啥 感覺好像跟這個一樣

neko11 提到...

@@ 恩 原來如此 對花沒啥研究 就看到覺得漂亮就拍了
不過長得還真像哩

neko11 提到...

挖 真的假的 茼蒿的花這麼大喔 又好像菊花 真是第一次見到勒
太神奇了傑克!!! 原來我拍到的就是茼蒿喔><